自從回台灣後就文思枯竭,一直沒有提筆記錄我生活的慾望。2007年8月1日,我正式開始在台北上班,特以此為起點延續My life in Taiwan。
第一天上班,久久等不到想搭的公車,十分鐘後才知道原來等錯位置,幸好開口問了一旁的女學生。台北的交通實在令人無法苟同,雖然有大眾交通工具以及幾年前我開車誤闖的公車專用道,但原本15分鐘的車程竟然停停走走的駛了45分鐘,令我上班第一天就整整遲到了20分鐘,走進辦公室時大夥兒都知道我是今天來報到的新人:~~

早上我的Line Manager-Joseph塞了兩本葡萄酒書籍給我,一本是厚重的葡萄酒大全,介紹葡萄酒的歷史、釀造技術、葡萄的種類以及世界各地的葡萄酒產區以及特色,將來這本書的內容將會是考葡萄酒專業執照的重要依據(不過我得到明年才能考試)。另一本書呢,是比較輕鬆的文章,由同一個作者所著作,由他將葡萄酒比喻成愛情的觀點介紹葡萄酒知識。一個早上讀書的感想是:天那!! 葡萄酒的世界還真是複雜,跟後期的飛越比佛利沒兩樣!!

中午Joseph請我吃飯,讓處於減肥時期的我不得不破戒吃了半碗飯  Joseph果真是熱愛葡萄酒的酒奴阿,瞧他說起酒來神采奕奕的模樣,不知道以後的我是否也會和他一樣墜入葡萄酒的魔咒呢!!??

下午正式和我部門的同事們開會,出席的有講話速度極慢又愛講故事的董事長范先生(他可是當初味全食品的副總以及L'Oreal正式引進國內的台灣主管代表)、Joseph(公司真正的主事者)、Lawrence(早我進公司一個星期的Brand Assistant Manager)、Lucy(巴拉圭長大,在公司已經一年的Brand Executive)、Toby(到公司三個多月,主修法文但到英國唸書的Brand Executive)以及尤小婷。會議的內容主要是介紹我們企劃部的工作內容以及責任分工,將來我會負責非法國的歐洲國家進口的葡萄酒品牌經營,所以會有義大利、西班牙以及葡萄牙等七八個品牌的酒(其中最重要的是一個義大利已經有26代歷史,連義大利人都驕傲的我忘了名字的酒 )。工作內容主要就是定期的舉辦新酒發表會、品酒會以及針對各個通路所規劃的銷售促銷計畫,另外還有在國外酒廠來台灣時的所有活動安排與策劃(聽說即將到來的9, 10月是最忙的月份)。

很高興MBA之後的第一份工作就如願的找到我想要的工作內容(Marketing)以及產業(FMCG),雖然公司只是代理商、薪資package也沒有想像中的好,但畢竟是個好的開始,至少是朝著我理想的方向在前進。加油加油!! 希望以後可以變成葡萄酒達人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vonne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