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 June是HEC學生正式畢業的日子,從今天起我們就是貨真價實的MBA了,雖然無法出席在巴黎的典禮和盛大Party,但人在上海的尤小婷還是以一連串驚奇事蹟度過。
其實今天本來也沒特別計畫要慶祝畢業,畢竟好玩的有意義的都發生在13小時飛航距離、時差6小時的巴黎,還沒找到工作的我實在負擔不起往來一趟660歐的機票錢,所以只好以"也是有很多同學無法回巴黎參加畢業典禮,就算回去了也見不到所有同學"來安慰自己 :-)

今天的行程其實很簡單,就是和HEC的同學Michele和Irene一起吃晚餐;今天是唯一一天我們三人都available的時間,沒想到這麼湊巧的正好是我們的畢業日,因此我們三人就在上海溫馨地愉快地慶祝這一晚。

我們三個外國人沒有一個對上海熟悉,所以只好如同以往在巴黎一樣約在地鐵站出口相見。首先,我驚奇地準時到達集合地點,這是我在巴黎養成遲到壞習慣以來的第一次準時,本來在公車上還擔心地差點send短訊去向朋友道歉勒... 接著,Michele因為下雨打不到車而遲到,手機沒有credit的Irene因為報攤老闆報錯路而失蹤,總之等我們三個終於全員到齊時,已經是一小時候的事了。

話說準時到達的我在等待的同時,就順便去逛了逛南京徒步區的商城,走著走著,就被一個身材瘦小長相清秀但有一嘴爛牙的年輕男子拉住,說是要送我韓國保養品牌的試用品。女人阿,就是禁不住人家的一句"小姐你很有氣質,一看就知道不是本地人"的吹捧,再加上我本著一顆善良體貼的心,相信他說"這是最後兩組贈品,送完了他就可以下班"的藉口,我,尤小婷,今天正式從HEC畢業的MBA,傻傻的笨笨的就跟著他走了。

跟著他走到了電梯口,心中的警報器第一次響了:"保養品不都在一樓專櫃嗎?為什麼要上樓呢?"這時一嘴爛牙男看出我的疑惑,連忙解釋說:"因為是贈品,不好在專櫃領取,要不當場購買的客人會覺得不公平,所以我們要到辦公室領。小姐,你不用擔心!大家都知道XX商場是正大光明的,不會有事的。"

"好吧!既然是在商場裡的辦公室,那應該還算安全,而且還有電梯小姐勒,應該不至於當著她的面把我賣了吧",我在心裡的OS。進了電梯,發現原本說的4樓變成10樓時,警報器小小的叫了一聲,但馬上就停止,"恩,應該是口音問題,我剛剛聽錯了"。同坐電梯的客人在7樓出了電梯,看到外面都還是商場店家,我的心安了安。

接著,10樓到啦!! 電梯門一開,警報器大響!!!!!! 整個樓層根本已經不是商場店家了,電梯門口還站了另外三個男子對著我喊"小姐,歡迎光臨"。喝,感覺有怪!!一嘴爛牙男帶著我進入一家看起來像做黑的美容院就消失了,這時有點像是老鴇的大姊出現接手我這隻笨羔羊,連忙把我拉進去裡頭的小間,說是要幫我測試皮膚好給我適當的建議。媽阿,到這個地步我要是還不知道被騙,那16各月MBA真是白念了!! 

"ㄜ... 我跟朋友有約,我要遲到了"、"我不要測膚質,贈品直接給我就好"、"我知道我自己毛孔粗大,不用測試了".... 我試了各種有禮貌的理由都沒用,還是被拉到美容床去坐著。鬼才相信測膚質一定要脫鞋躺在床上,台灣百貨公司專櫃小姐哪一個不是心不甘情不願的在你手上隨便測一測就算了。老鴇說:"測手測不出過敏與否,一定要測臉才行;兩三分鐘就好勒,你有時間在這邊推拖,要早也測試好了"。媽的勒,這種爛藉口也敢拿出來招搖撞騙,我心裡不斷OS著。但終是抵不過老鴇和年輕小姐的強迫,我脫了鞋上床,這時候心裡想的是他會不會趁我躺著時拿藥迷幻我好對我下手!? 

去做過臉的太太小姐都應該知道有一種髮帶是可以箍在頭上擋住頭髮的,當我被套上那個髮帶時,我終於搞懂今天這場騙局的目的是什麼了。2,3分鐘的測試可能就變成半小時一小時的facial,然後在凹你一點錢買會讓臉爛掉的保養品。嘿嘿,MBA不是唸假的,知道對方的意圖後,當然就展開攻擊啦!! 

"我不會讓你卸我妝的,我還要跟朋友去吃飯的 (我心裡想:我在家裡花半小時化的妝,鬼才相信你一家像妓院的美容院可以畫出一樣的煙燻)"、"不用幫我測試了,贈品我不要了"。短短一秒鐘,原本處於弱勢的我情勢大逆轉,在我猛烈突擊之下,facial小姐再也抵擋不住,也只好讓我全身而退;而原本以為搞定一切離開小間的老鴇大姊,也只得站在門口像是不認識我地讓我離去。

呼!! 一直到走進電梯我才鬆了一口氣,幸好原本站在門口迎接我的幾個男的都不見了,要不我可能找到樓梯就直接從10樓飛奔而下了吧.....

現在回想起來,還...真...是...有...恐...怖!!!! 我的媽阿,我膽子真是夠大了 (驚嚇中@@......)

下次interview時,我可以把危機處理變成我的優點,今天的全身而退就是最佳例子。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vonne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