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小婷是昨晚飛到上海的,到家時已經晚上十一點多,所以今天才開始我的第一天上海生活
早上設了鬧鐘在九點起床,但發現全家只有我醒著後,在朦朦朧朧中把小小黑移到書房充電後,我又回到被窩裡來各回窩覺,想說睡飽了做事才會有精神。

再度睜開眼睛已經接近中午,和嫂嫂到她朋友接Surpri豬(註),再一起到附近的日式餐廳吃午餐,我點的好吃烤鯖魚定食才RMB35,真的是"秀擱大碗"。

午餐後,我們到附近的商場閒逛,聽說裡頭的店家都是以前在襄陽市場做生意的,難怪裡面滿滿的都是我在La Fayette看到的Brands :-) 還有一家店專賣處女座朱彤兒最愛的Lasportsac,整家店花花綠綠的,袋子從地上排到天花板,從店內排到店外面,看的我超級眼花撩亂!! 嫂嫂朋友的小孩小小亮買了Game Boy的最新卡帶才RMB30,120左右台幣就買到遊戲卡帶,中國不愧是購物天堂阿!!

晚上和嫂嫂到健身房運動,我走了30分鐘的跑步機,還上了在台灣沒聽過的"排舞"(我嫂嫂還上了半堂的"肚皮舞"),才知道排舞是多麼的有趣,它是一種單人舞蹈,國際上是有舞步規定的,同一首歌只能有一種跳法,所以今天跳的歌曲是Hush,以後不管走到哪聽到這首歌,它的標準跳法就是我們今天學的舞步,要是有人跳出不同的舞步,我們是可以說他亂跳的 :-) 排舞的老師說,舞蹈雖然是運動,但還是要跳的美美的才叫舞蹈,所以除了舞步以外,她還教我們手要如何擺動以及身體要如何扭動才好看。老師人好跳舞又好看,最重要的是,她還是台灣人呢,沒想到我第一次在上海健身房運動就遇到少數的台灣老師耶!!

晚上走回家的路上,我們買了烤肉和麻辣燙吃,兩個人總共只花了RMB11元,我還吃了四支羊肉串呢!! 吉吉爆說我彷彿在天堂,聽到這個話我還真是開心不起來。人家說到巴黎觀光可以,但長期居住下去就很辛苦,因為真的是太昂貴了!! 我認為在上海也是,觀光可以,但對於我這個想要在此求職的人而言,上海已經不再是天堂了!!

飛先生說我可以到他們公司賣水,他開出來的薪水是RMB3,500,這對大學畢業生而言已經是非常高薪囉,折合台幣約為15,000,我懷疑是否有達到最低薪標準!? 我在路邊看到徵求阿姨的小廣告,薪水也才RMB1,000而已。當然我不奢望拿到HEC同學們在歐洲的高薪,但對於要克服中國的低廉待遇,我還得跨越心裡的這道障礙 :(

中國是低成本國家,因為人力便宜。而我,很可能成為龐大廉價勞工中的一份子,懷抱著如此想法的我買東西不禁開始捨不得殺價,唉,相煎何太急阿!!


註: Surpri豬是哥哥嫂嫂養的"薩磨耶"犬,叫做Surprise。大大壯壯的像隻白色大熊,但因為天氣的關係,毛被剃的像隻巨型白色貴賓,但又有點像馬達加斯加裡的獅子;重點是,Surprise是隻會發出豬叫的狗,因此我就叫他Surpri豬或小豬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vonne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