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 Dec. 2006 蔡蔡回倫敦時 我一路從家裡哭到Gare du Nord
06 Jan. 2007 Philip飛北京不知何時再相聚

11 Jan. 2007 Jill飛回美國 我面帶微笑但內心十分不捨的送她一程

 

蔡蔡離開的那一天 我莫名的非常不捨 雖然倫敦離巴黎不過兩三小時車程 但才步出家門我就開始掉淚 記得上次如此飆淚是一年多前從台灣飛往巴黎的路上 11月從台灣再飛回巴黎時 我淚都沒掉一滴 (雖然尤媽在電話那頭哭泣時我也很不捨得)

 

也許是因為有了蔡蔡和蕙芸的陪伴 我才驚覺自己過去一年有多麼孤單 很多事情只有自己經歷過 很多地方只有自己走過 很多難關只靠自己解決 打電話回家也都報喜不報憂 拼了命的讓自己這段時間過的精彩有價值 但卻忘了再怎麼獨立自主的我還是需要人陪伴 尤其是好朋友的陪伴 和他們在一起的我是完全放鬆完全坦然的 和他們在一起我是可以鬆懈一下下 柔弱一下下 依賴一下下的

 

在蔡蔡還在的10天裡我們三個沒有冷場的時候 即使旅行真的十分累人但我們一直都是開開心心歡歡喜喜 原本擔心第一次見面的蔡蔡和蕙芸會玩得彆扭 沒想到他們也非常瑪吉 我想是因為我的好友都具備相近的tone

 

蔡蔡走後的那幾天 我和蕙芸開始一人抱著一台電腦上網 每天都很輕鬆的在將近天黑時間出門 雖然比起蔡蔡在的日子安靜一點點 (真的只有一點點 因為有蕙芸在的地方不可能完全寂靜) 但一邊聽著音樂一邊有一搭沒一搭的聊天而不冷場 真的只有默契夠的朋友才辦的到

 

蕙芸走的那天我沒有掉淚 並不是因為我不難過她的離去 而是我們都知道彼此有更重要的事情要繼續努力 (絕對絕對和她臨走前摔壞我娃娃磁磚 害我多花兩歐多買粘著劑無關雖然有一度我真的想殺了她 但這就是她 就是我認識的Jill 就像家彤說的 蕙芸一點也沒變!!)

 

很開心蕙芸這段與我同在的日子 讓我在心情低落時有人可以傾吐 有人可以擁抱 有人永遠無條件的支持我 讓我在每天醒來都開開心心直到入睡 真的很難用文字表達我對她離去的不捨 因為她已經完全的融入我在巴黎的生活

 

我永遠不會忘記我們一起著魔地聽RosasAlly McBeal情歌 一起大聲合唱戴愛玲和張智成的歌 我被逼著跳Nokia鈴聲 (只為了聽一個驚人的秘密) 蕙芸在家裡隨著對的人跳現代舞 每天回家第一件事就是欣賞照片 我們一起在廁所內外的經典問句 在我家門口的每日一照 元旦在鐵塔一起倒數跨年 在家裡一起討論水瓶座的缺點以及選擇對象的前三大條件 還有最後在火車裡的相互鼓勵......... 和蕙芸一起經歷的回憶真的太多太多了 以前在交大一起演FriendsKTV時的我們怎麼也想不到幾年後會一起在巴黎相聚 我真心誠意的感謝老天賜給這段與她共聚的時光 (家彤別難過 過一陣子我們也會一起創造美好的回憶!! 到時候就是蕙芸在美國獨自哭泣了…)

Philip... 是我在巴黎非常神奇的一段友誼 同在這段友情裡的還有TaoTao 認識他們兩的日子真的不長 真正聚在一起的時間也少的可以 但三個個性截然不同的我們卻也一同度過很愉快的日子 真該感謝巴黎這個鄉下的無聊和冷默 讓我們三個就算只是喝酒唱歌聊天也可以很快樂 

06 Jan. 因為我的豬頭錯失了到Barcelona班機 但也讓我有機會陪即將遠行的Philip在CDG候機 聊了很多工作的事 他的無心話也讓我察覺該收起玩心繼續努力 很多事情發生也許都有上天的用意在 雖然Philip是個只要出巴黎鄉下就無消無息的人 但我會記得他說過"我的成功就是大家的幸福"這句話 等他幾年後飛煌騰達了 我就帶著這句話去討個高薪又不需做事的秘書涼缺過日子

 

最後 謝謝所有在身邊支持我的朋友 不管是老朋友還是新朋友 我無法一一列出你們的名字 但我想要讓你們知道 對我來說你們都是和我家人一樣一樣重要的資產 I LOVE U AL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vonne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