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了14各月,終於要回家了。從一確定回去的日期後,我的心就已經提早先飛回去了,在巴黎的靈魂隨著時間的逼近越來越煩躁不安...

這兩天採購著要帶回台灣的東西,給爸媽的、奶奶的、哥哥嫂嫂、姊妹們、伯伯叔叔、嬸嬸阿姨姑姑..... 我的家族太大了,買起東西來真是累人

也許別的家庭裡沒有這種慣例,但在我們家族裡,以往只要有人出國,回來一定會帶點紀念品給家人,這是從爺爺奶奶開始就有的習慣。以前還是小小小女孩時,我們總是期待著爺爺奶奶回國的那一天,所有所有家人都會聚在一起分享他們在國外的所見所聞,期待著他們給每個人帶回了什麼樣的禮物。至今,媽媽還留著他們送的珍珠項鍊、我的抽屜裡也還躺著金髮碧眼的外國洋娃娃,一輩子我都忘不了那種全家人歡聚在一起的時刻

我想我是很貪心的,想給奶奶最棒的、給爸爸最好的、給媽媽最特別的、給哥哥嫂嫂最與眾不同的... 我想把整個巴黎都搬回去,和我最深愛、最親密的家人朋友一同分享

以前的我總羨慕身邊的朋友,總覺得他們的爸爸媽媽都比我的好

但現在的我好想好想緊緊的抱著我的每一個家人,讓他們知道我有多想他們、多愛他們,和他們在一起的時光是最最最快樂無憂的,他們會是我這輩子最有價值的資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vonne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